聖誕節快到了。這是一個潔淨神聖的節日,是耶穌基督降生的日子。救贖經由祂的死亡降臨,聖潔的血洗去一切罪惡;希望與美好重新來到人間。這本是一個讓所有人反省、感恩的日子。可是,節日的真義漸漸在時代巨輪快速的轉動和都市人急促的腳步下被磨蝕掉了。人們鮮少思考聖誕節帶給我們的啟示,把收發聖誕卡變成一項例行公事,忘卻了它附帶的祝福;聖誕節已淪為一個逛尖東、看燈飾、吃大餐的假期。
停!讓我們放慢腳步,回頭看看,左右望望,你會發現我們有多幸福。和那些受飢荒煎熬的災民、受戰火蹂躪的難民、受恐怖襲擊威脅的平民相比,我們何其幸運,出生在這個叫香港的和平小島上!
然而,安逸的生活造成了懶惰,物質的過度丰裕導致奢侈浪費,多姿多采的純感官娛樂讓人不再思考,絕對安全的環境令我們日益麻木不仁、對別人的不幸視若無睹—--我不禁設想,如果匯丰銀行不是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恐佈襲擊的兩個目標之一,香港政府還會如此迅速地站出來譴責這次事件嗎?
當金錢封住我們的心靈,當陽光再無法照進我們的內在,這個紛亂的人間跟地獄又有什么兩樣呢?
來吧,把眼睛張開,打開心窗,讓聖靈洗淨我們的心靈,讓我們在這個美麗的節日裏作出反思、自省;把耳朵張開,伸出雙手,讓愛心經由行動傳播,關懷身邊的每一個人;讓我們在每一張聖誕卡上寫下我們的愛,在每一句「聖誕快樂」裏添上真心的祝福。最後,讓我們快樂、喜悅地接受別人的祝福和關心,並互相說一聲—--
聖誕快樂!

(fin in 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