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是什麼?
先聽聽字典的說法。Oxford Advanced Learner’s Dictionary:「Friendship(n.): the feeling or relationship that friends have; the state of being friends.」《辭源》則有以下的解釋:「友:朋友也。同志為友。善於兄弟為友。締交也。親也助也。」然而,對我來說,友誼並不如此抽象。友誼是可觸、可見的。友誼是燦爛的笑容;是同學們的關心問候;是即使在SARS停課期間也沒有暫停的一封封homework reminder;是爬針山時停下等候的數分鐘;是過塔門石灘時伸出的手;是在Class Performance 中我們的互諒互讓。友誼,是5B。我們,是朋友。
人說,中五是人生的一大考驗。不光因為會考和許多大大小小的測驗;更因為我們必須在這一年裏作出很多將會影響我們未來一生的決定:出來工作?升讀中六?還是出外留學?拔尖?挑戰難度去考A-level?許多難題橫跨在面前,考驗每個人的意志力,彷彿似是而非的MC題,讓人筋疲力盡。幸而我們互相支持,攜手一起闖過這些風風雨雨,不息自強。
在困難面前,我們並非孤軍作戰。我們齊心合力,彼此鼓勵、打氣,笑著打倒了會考。我們一起成長,一起走過這段青春歲月,一起分享這份珍貴的回憶。
我一直很喜歡Jasmine 設計的那張Thank-you card。一張張燦爛的笑臉上閃耀著青春的光芒,圍繞在Jasmine所畫的神似的Ms Chan的笑容四周,讓人不禁想起三個字:「全家福」。
我們就像兄弟姊妹,在5B這個大家庭裏分擔著彼此的喜怒哀樂。這幾年的校園生活,將會長留在記憶之中,成為我們一生中最美好的片段。
回憶如同上好的花雕,年代愈久遠,就愈散發出它獨有的馥郁清香,使人聞之而醉。
時間以真心為經、珍惜為緯、笑聲和歌聲作針、穿過一串串的感動織就一份深厚的情誼,讓人回味再三。
朋友是一生一世的。好同學也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swal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